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玩味

最正宗的意式披萨

发布时间:2016-08-31 15:35:37来源:SRC-13

  400度高温,60秒烘烤,5分钟上桌。没错,一份披萨从下单到揉面到烘烤直至最后装盘上桌,只需要5分钟。这绝对是玩味君吃过的出炉最快也是最正宗的意式披萨。

  “甜蜜生活”位于百瑞景的新店面宽敞舒适,就餐环境更好。刚坐下时,玩味君简直一脸懵逼——菜单上没有尺寸,餐具里没有刀。再看看菜单上的名字——爆桨金枪鱼、意大利小牛肉卷、肉酱千层……这是披萨?

 

  问了服务员后才知道,所有披萨只有12寸的型号。老板讲解,这是因为正宗意式披萨的尺寸都是固定的,只有12寸一种,而且均为薄底。

 

  之所以餐具里没有刀,是因为传统的吃法就是直接用手将一片八分之一大小的披萨直接对折送入口中,让披萨底包裹着馅料在口中融合,全程都不需要用到叉子。多种尺寸以及需要叉子切割的那是厚底的美式披萨。

 

  在科普了这么多知识后,老板才谦虚的告诉我们他是一位实力派海归,大学专业就在意大利学习西餐。归国后,看到各种美式披萨横行武汉,就想把最正宗的意式披萨做给武汉人吃。但他在武汉多家披萨店试吃后发现,这里的人们对披萨的理解还仅仅停留在“快餐”的阶段。许多人进店首先每人点一份意面,之后再点披萨大家分着吃。

  “我希望改变大家这样一种饮食习惯,因为意式美食的精髓就在于披萨。”在意大利,披萨就是主食,看到最多的就是大家点一份披萨,边吃边聊的状态。

 

  店内厨房全透明,一座一人多高的大窑矗立在那儿。“手工和窑烤是我们的特色。”老板说,从面团的配方和发酵到面饼的制作都是纯手工完成。

  所谓窑烤,就是将铺满食材的面饼放在铁铲上送入窑内,明火烤制,期间需要师傅不断转动使之受热均匀,拿出来时还能看见冒着泡的金黄芝士。400度的高温,让披萨在窑中60秒即可烤制完成。

 

  除了继承传统,“甜蜜生活”还做了许多改良和创新以适应武汉吖的口味,例如将意大利的经典美食小牛肉卷融入披萨,将口感偏软偏腻的肉酱千层面融入披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在菜单上看到如此多的奇葩菜名。值得一提的是,大门口的几盆植物可不简单,全是他们自己种植的香料,每次烹饪都是现吃现摘。老板说,他们所用的食材除了蔬菜和油之外全部进口。

  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这是“甜蜜生活”的slogan,改天你们也去试试吧。

  LaDolceVita甜蜜生活

  武昌:百瑞景中央商业街14号楼112-113

  汉口:三阳路融科天城3期38号商铺

(作者:  编辑:黄洁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