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玩味

武汉首家钓虾馆——102钓虾馆

发布时间:2016-10-11 14:43:33来源:SRC-13
 

  台湾“农家乐”首登武汉啦,“机车”、“美眉、“卤肉饭”是年轻人心中宝岛台湾的三大标签,但并不是带“美眉”骑着“机车”去吃“卤肉饭”啦,那很土耶,而是要带去钓虾才够酷嘛!

  “钓虾”这项休闲娱乐美食活动已经飞过海峡,突围广州、厦门来到武汉啦!102钓虾馆在建设大道双墩附近,一进馆看到的就是大大的池子里面全是虾子。这边的虾都是市场上罕见的罗氏沼虾,也称泰国虾。

  这种虾子个头比一般的虾大,最长能长到40公分,而且蛋白质含量非常高,素有淡水虾之王的称号。往池子里一瞄,玩味君并不觉得这些虾子有四十公分长。老板李义解释说,他一般会选择进十几公分的虾子回来,因为这种青少年虾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容易进食,非常好钓。虾子们其实也是很狡猾的。如果浮标只是下沉一点点又起来,那多半是它们在用虾钳试探。如果浮标下沉太久,可能饵料已经被吃掉了。所以只有在恰到时候提起竿来才行。

 

  谈话间,第一只虾就上钩了。

  一双深蓝色大鳌在空中挥舞,虾尾还一直扑腾不止。面对鲜活的东西玩味君一向束手无策,无奈只好请来老板卸虾。老板教授,不要一钓到虾就折断他们的大螯,虽然这样不容易被夹到,但是虾子也存活不久。拆钩时一定要记得将虾的两支螯按住再拔,以免受伤。

  钓上来的虾会放在自己的小桶中,送去清洗之后,就可以准备开吃啦!

  在台湾,罗氏沼虾的做法总共有17种:蒜味虾、盐烤虾、烧酒虾、清炒虾、柠檬虾、胡椒虾……李义推荐盐烤虾和白灼虾,因为罗氏沼虾虾肉结实,肉质甜美,直接吃到原味其实是最棒的。

 

  先用盐一遍遍的擦拭虾的表壳,一来是为去除表层的粘液,更主要的是让虾表层被盐包裹,不容易烤焦。同时烤热的盐巴可以保持温度让虾慢慢受热,鲜嫩的虾肉不易被烤干。经过四面烘烤的罗氏沼虾逐渐变得红彤彤的,在盐的保护下,外焦里嫩,香气扑鼻。把虾头和身子掰开,对着虾头吸一口,很是鲜甜。而白灼则是依靠沾酱油提鲜,老板建议加上芥末更好吃。

  两种做法各有千秋,烤虾酥脆、白灼鲜嫩。不过玩味君更偏好烤虾,虾肉口感更加Q弹,而且盐的咸味完美突出了鲜虾肉的甜。

  据老板介绍,他们每天都会从沿海空运新鲜活虾回汉,以保持池子里虾子的密度。而且这一池子水也是放入了益生菌、水藻等生物,以利于虾子的存活。

 

  尝了虾后,肚子要是还有点空荡荡也没关系,这里还能自助烧烤。餐具、炉子、调味应有尽有,食材可以现场购买也能外带。如此近距离、好环境、人也少的城市农家乐在武汉仅此一家。钓虾馆是按竿每小时收费,现在满两小时若是钓不足半斤虾,老板免费补足半斤!

  地址:建设大道311号凌云加油站旁(地铁双墩站C出口)咨询电话:18971525353

(作者:  编辑:黄洁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