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玩味

这样的面,我可以吃八碗!

发布时间:2016-12-19 09:04:20来源:SRC-13
 
  在黎黄陂路上的居民楼中,藏有一家日式装修风格的小店,深蓝色的暖帘上大大一个“無”字。透明的玻璃门望进去,整洁的木质桌椅与暖黄色的灯光瞬间让人想到深夜食堂。

  推门进去,本以为会看到个大叔在操作台捏着寿司,谁知道是位正在看电视剧的阿姨。见我们进来,操着一口武汉话的她问:“想其莫斯?菜单带桌子高头。”

  碰到如此不按常理出牌的店家,我一脸懵B。
 


  边走近桌子,边四处打量。简单的白墙面,木质桌椅板凳,昏黄的灯光,怎么看都是家吃日本料理的地方。然而拿到菜单才发现,我错了。
 


  菜单上只卖两种粉面,不是乌冬粉也不是拉面,而是湖南切粉和福建龙须面。除此之外有四种浇头可以选择,红煨牛肉、红煨牛筋、花雕蒋鸡和卤煨猪膀。
 


  大胃的玩味君,除了花雕蒋鸡外,其他的主食和浇头全都点了一遍。还点了果子汽水、绍兴香雪酒以及果子酿。

  阿姨收到菜单后终于停下了她的电视剧,转身进厨房开始做菜。不一会儿,就端了两个托盘出来。
 


  当木质托盘放在我面前时,那一碗细若发丝的龙须面让人眼前一亮,这么细的面,怪不得熟的那么快!与超市中加了明胶的袋装货就是不一样。
 


  尝了两口素面后,我迫不及待的就将另个碗里的浇头倒在了面上。随着汤汁的沁入,整碗面变得更加油亮,令人充满食欲。
 


  红煨牛肉和牛筋据说是他们家最受欢迎的,带点咸味的牛肉很容易就可以嚼烂而且留有余味。牛筋则真真儿是入口即化,夹起来的过程中你就可以感受到牛筋被煨得很烂了。
 


  猪蹄的味道也不错,不过料汁倒入粉面中时需适量,因为料酒味会比较重。据说猪蹄的做法是直接蒸熟后再另调汁料的,能让它如此入味,也实属不易。

  浇头的分量都还不错,一份浇头再配上一碗粉面,就很满足。整碗下肚,只觉“無”的龙须面很容易吞咽和消化,特别适合肠胃不好的人食用。
 


  除了龙须面外,这里的湖南切粉是一种扁圆形的粉,比武汉常见的桂林米粉稍软,但又没有宽粉那种面面的感觉,吃起来会觉得这才真的称之为米粉。
 


  在饮料和酒的选择上,果子酿是我比较喜欢的,哈密瓜口味。而有款名叫花雕乌梅甘露的饮料,里面其实是含有酒精的,开车的朋友最好不要点哦。
 


  据说,“無”里面其实也可以吃饭菜,但是今天负责做饭菜的妹子没有来。而且这饭,也随粉面的性格,一天就一种套餐,没得选择。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黎黄陂路4号

(作者:  编辑:张竞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