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玩味

想要体验最传统的年味儿?元旦来这里准没错

发布时间:2016-12-28 16:57:01来源:SRC-13
 

  2016年最后一个星期,距离元旦还有4天,距离春节不到一个月,却并不期待什么。现在过年,最有意思的可能就是出去旅游了吧。


  儿时,最期待的就是过年全家一起热闹的看表演,然而现在,除了红包越来越厚,就再也没有其他能让人开心的事了。

 


  距离武汉大约有3小时车程的古隆中,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澄清;地不广而平坦;林不大而茂盛。同时,历史上著名的刘备三顾茅庐的故事和兴汉蓝图“隆中对策”都发生在这里。


  但这次最吸引我的,却是那儿的年味儿。

 


  古隆中这次在元旦节日里准备开展一个“祈福迎新”新春贺年会,不仅让大家一起热热闹闹的贺新年,更聚集了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民间艺人。

 


  虽说没有“还珠格格”中的喉吞火剑,但舞龙舞狮、提线木偶、皮影戏、大头娃娃、踩高跷……应有尽有。


  45岁的丁毅就是其中的一位艺人,他从小就很喜欢木偶,在2010那一年,他终于决定自己开始研究提线木偶这门艺术。

 


  当天见到他时,他手里身着蓝色长袍的诸葛亮便是他亲手制作的。


  倒上墨水,丁师傅右手麻溜的勾住细线一转儿,诸葛先生抓起笔来便要写字了,一张白纸上不一会儿就多了“澹泊明志”四个大字。

 


  虽然当天只是演练,但短短几分钟内被围满了人,大人都不住的跟孩子讲:没看过吧,这叫提线木偶,现在难得看到了。


  丁师傅说这个诸葛亮就是六年亲自己做的,然后自己又慢慢摸索研究木偶的机械手。“因为我想让他拿扇子、拿笔甚至写字。”

 


  别说,不论是右手摇扇还是左手捋胡,都韵味十足,让人忍不住跟着摇晃起头来。


  其实,丁师傅是在幼儿园后厨工作,提线木偶纯粹是出于喜爱、惜爱,他不想这么传统的一个艺术消失,他希望表演给大家看。

 


  当天,我们还见到了耍九节鞭的爷爷、戏剧团的漂亮阿姨以及会皮影戏的老人,他们全都在为元旦演艺秀做准备。

 


  元旦三天不仅有非遗汇演,我们还能到古隆中的武侯祠为高考或考研的学子系上一条保佑学业的红丝带,沾一沾诸葛先生的聪慧。或在茅庐感受一下古时人们的生活起居,让书本上的文字在你眼前鲜活起来。


  同时,古隆中还组织了许多其他优惠活动:

 


  大开脑洞,三国智慧寻宝


  来到智圣诸葛亮的躬耕胜地,不秀秀智商怎么过瘾!元旦期间,古隆中广邀奇才,凡进入景区的游客都会获得一张寻宝地图,开启三国智慧寻宝之旅。


  根据地图提示,找到藏宝点,任意四个印章,就可以在景区大门口领取一份新年大礼包!

 


  别光自拍,全家福才最值得晒


  微信朋友圈集赞已进入下半场,你的自拍照还有人点赞吗?不要太“独立”,快带上亲朋友好友,到古隆中来拍全家福吧!


  景区内布置了三组不同主题的全家福背景,不管你们怎么凹造型,绝对美美哒,美爆朋友圈!每天入园的前20个家庭,还将获赠免费拍摄和照片打印,够土豪吧?

 


  微信祈福,点亮孔明灯抢红包


  儿时的年是怎样的?古隆中年俗小游戏告诉你!有过童年的小伙伴可以回味,没有童年的小伙伴可以感受,特别是襄阳的儿娃/俩娃,过年回襄,吃碗牛肉面,喝碗黄酒,打圈卡五星,逛逛古隆中……


  你所有的充电之旅都在游戏里淋漓体现。游戏完毕,还能体验线上点亮孔明灯,微信祈福抢红包哦!

 

 


  摄影大赛,用镜头拍下你眼中最美古隆中


  看罢表演、游完隆中,摄影大咖如你,一定拍下了不少有趣有料的照片吧!快快上传你用镜头拍下的最美古隆中,回复到“隆中风景区”(照片数量不限),只要够美,都能够获得丰富奖品!


  活动时间:2017年1月1日-2017年1月2日
  活动地点:隆中风景区
  活动咨询电话:0710-3773333;0710-3592382

(作者:  编辑:张竞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