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玩味

想做一名咖啡师?可以先来这花小成本尝试一下

发布时间:2017-01-09 15:29:32来源:SRC-13

  许多人曾经都有一个梦想,开一间属于自己的咖啡屋。

  但现实中的吧台始终将咖啡与我们隔离开,哪怕最后端上桌的再精美,那也是别人的作品。

  为了了解咖啡,我们来到了NOTHING咖啡体验馆。这家体验馆是江边的一家楼中店,还未见真身时,很怕店家只是打了体验馆的幌子,然而到店后才发现,这里能教你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咖啡师。

  泛黄的灯光、布艺沙发、白瓷砖……进店就会感觉环境干净整洁又有一丝家的味道。老板很喜欢交朋友,也很希望让顾客感觉咖啡离自己的生活很近。

  开放式吧台任人穿梭,这样近距离接触咖啡的制作过程,还没在别家看过。装修成这样其实也是为了让大家能在NOTHING做出第一杯属于自己的咖啡。

  看MENU时我就发现,相同的咖啡名字后面还有一个DIY的种类,而且价格只要点一杯咖啡的一半。

  在NOTHING如果你感兴趣,你就可以在咖啡师的指导下,体验学习怎么制作花式咖啡和单品咖啡。常见的意式浓缩、美式咖啡、拿铁、焦糖玛奇朵都可以自己做出来。

  当我颤抖的挤出奶油,凌乱的撒上坚果,最后成型的这杯摩卡或许在专业咖啡师眼里是个失败的作品,但我却视为珍宝,毕竟亲手制作。

  正是有了体验,顾客对咖啡的感情或许就不一样了。

  起于体验,却未止步于体验。对于想更深了解咖啡的爱好者,这里还有精心设计的从入门到精通培训的咖啡全程课程,这也是成为专业咖啡师的必经途径。

  利用高效的时间内,较系统的深入掌握咖啡基础知识、实操技能,教你正确使用常见咖啡器具与设备,认识咖啡相关常见物料、辅料、器皿,掌握精品咖啡品鉴学问和牛奶拉花。

  对于咖啡爱好者、咖啡师、咖啡发烧友、咖啡店主(创业者),PersonalTailor所涉知识点与实操技能深入先进而全面,涵盖SCAA和SCAE所有基础知识点,与国际精品咖啡教育体系完全吻合的一套黄金课程。

  老板还悄悄告诉我们,这里没有到时间就毕业的说法,若是没达到咖啡师每项的要求,唯有继续学习再次考试才能结业。

  而且,店内还驻扎一位艺术高人,咖啡学习结业后若想开咖啡店据说他还能设计店面LOGO,简直是一条龙服务。

  放慢生活节奏,以最温暖的方式社交聊天,丢开那些冷漠、内向,在Nothing一切都Nothing。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锦江国际5栋2单元2401室

  报名方式:

  赵老师:180-8668-0787

  张老师:186-7275—0534

  微信号:il-moon

  

(作者:  编辑:陈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