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玩味

过年想宵夜怎么办?这家湖南小串一定能满足你!

发布时间:2017-01-15 22:01:49来源:SRC-13

 

  玩味君上次去长沙的时候半夜肚子饿,于是就近点了一家烧烤宵夜,或许是运气好,当时就觉得湖南的烧烤特别好吃。以至于每到周末没事时,就想坐个高铁去湖南吃烧烤。


  但是,这次我要介绍的不是长沙的那家烧烤店,也不是武汉的湖南烧烤,而是湖南小串!


  小串是什么,小串是一种相对烧烤更精致,相对串串更加烧烤的出品。

 


  这周我们就去了武汉第一家带有湖南特色的小串烧烤店——研串烧烤。这家店深深地扎在汉口市井之中,位于吉庆街98号。一听到吉庆街三个字,作为武汉吖的玩味君口水都要掉下来了。


  踏着斜阳走进吉庆街老街,在离崇善路和吉庆街交汇口50米的地方,就是研串烧烤,硕大的招牌非常好找。

 


  不过进门后的景象却让人有些吃惊,裸露的老砖墙和木头的顶,会让你以为来到了山洞里。其实老板是想走复古路线来着,但是最后获得一个“洞主”的称号 。

 


  在这装修奇特的店里,桌椅板凳也是一种霍比特人的尺寸。每张桌上放有一个小烤炉,洞主解释说这个炉子是用来维持小串温度、保证口感不变的法宝,最长可以保温3-4个小时。

 


  翻开菜单,洞主首先推荐的就是烤牛油。玩味君长这么大,接触到的牛油除了成都火锅就不知道别的做法了,看到没吃过的当然要来一份尝尝!

 


  研串家的“牛油”取自于是胸口两肋间特殊的部分,每头牛大约能出一斤多,原料稀少。咬下一粒慢慢嚼,会有点牛筋的口感,而牛油的脂香从牙缝里蹦出,再变成丝丝奶香,越吃越过瘾。

 


  除了牛油以外,这里还有一个湖南的经典小吃——猪油拌粉,据说也有人把它当作主食。湖南的米粉有多好吃我就不说了,而店里坚持使用手工米粉。

 

  一小碗端上桌,需要赶紧从碗底开始就猪油拌粉,让味道充分拌匀,趁热享受简直一绝。

 


  在冬天这个时节,羊肉是小串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经过师傅的烤制,研串去除了羊肉的大部分膻味,让香味由内散发。一组20串的吃法我能吃两组!

 


  店里不仅仅有烧烤,还有独家的卤味。牛肉、土豆、鸭脖……都是由秘制酱料卤制。店里的土豆很特别,都是个头小的“娃娃土豆”,一口一块,卤料的酱香直冲喉头。

 


  既然开在了吉庆街,研串的营业时间自然也继承了“宵夜圣地”的光荣传统。他们从晚上6点开始营业,直到凌晨2点才打烊。


  在某个周末的夜晚,温着小串,喝着酒,跟朋友咵着天嗨一晚,这画面,简直不能更美好。


  地址:吉庆街98号(吉庆街与汇通路交界)的地方,有洞主的这么个小门脸。
  营业时间:18:00—2:00(过年期间除二十九、三十、初一外,正常营业)
  欢迎勾搭玩味君
  添加微信号:wanwei027
  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长按扫描,玩味带你飞
  They are really chic.

(作者:  编辑:张竞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