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玩味

6得飞起,玩味君带你体验百万级模拟飞行器

发布时间:2017-07-07 10:27:55来源:湖北日报网

  在马来西亚考过潜水执照、在马术俱乐部骑快马,玩味君好想再上天作一把,无奈视力不好(主要还是穷),飞上蓝天的梦想一直就是个梦。


  但现在,武汉拥有了华中唯一一台由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认证的AATD模拟训练设备,也就是私人飞机驾驶舱。任何人都能在体验馆里亲手操作驾驶系统啦!
  蔚蓝飞行城市体验馆在汉阳区滨江大道191号世茂52+商圈,不要问我具体门牌号,因为还未走近你便能看到一架原装的,价值300万的塞斯纳172停在店门口。

 


  据说这种飞机是史上最畅销的飞机,全球70%的飞行员驾驶过172,从首飞到现在60年来拥有所有通用飞机中最佳安全记录和最大累计飞行小时数,不仅可靠而且安全性十足。

  是全球最流行的教练机,也是在世界范围内最受欢迎的一种供私人使用的飞机。

 


  走进店内,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是那个全动态私人飞机模拟机。玩味君最开始以为是一个逼真一点的游戏机。
  后来才发现,这个价值100万的飞行模拟训练设备出身名门,是美国红雀模拟飞行技术公司出品,考私用飞机驾照前期都需要用到的练习设备。

 

  它拥有着全球的真实机场数据和地景,而且可以模拟多种不同的天气状况,甚至连模拟驾驶飞行时长都和真机一模一样。 


  初次体验时,教导员会坐在旁边教你识别基础仪表盘,以及整体操作系统。

  坐上驾驶座,在飞机起飞的那一瞬间,整个模拟仓都在向上扬,甚至还会清楚的感受到一股推背感。就连飞行过程中的转弯、失重、坠机整个仓体都会随之晃动。

 


  由于是全仿真,所以我在拉起操作感,想要飞机向上飞的时候,还会觉得有一丝吃力,真机自带的操作感阻力也在模拟仓内体验的逼真极了。

  不过也是因为它是模拟仓,所以下至6岁孩童,上至60岁老翁都可以亲自体验操作的快感了。

 


  馆内除了模拟仓外,还可以体验PC模拟飞行,使用洛克希德马丁P3D,微软FSX等多种模拟飞行软件,进行全方位专业飞行技术启蒙。

  同时,也可以参与二战古董战机、现代战机空战竞技比赛,来实地检验飞行技术。

 


  如果说这两种模拟飞行都不能满足你的话,蔚蓝飞行还有一项绝密武器——专业私照培训。

  和汽车驾照分A照、B照、C照一样,我国内地飞机驾驶执照也分三个类别:

  一是航线运输驾驶执照,持有人可以担任客运飞机机长;二是商用飞机驾照,持有人可以担任小型喷气机机长和客运飞机副驾驶;三是私用飞机驾照,此种驾照的持有人只能进行不以营利为目的的飞行。

 

  据说全国纯个人执有的私人飞机执照拥有人数貌似不超过1000 人,但这里提供正规的私人飞机驾照培训,也有专业的练习场地,学习中甚至还会让你独自驾驶往来多地。

  看到这,我想说,潜水证算神马,私人飞行执照岂不是更酷炫?

  当然如果你是土豪,还可以在这购买美国赛斯纳四座私人飞机,价值300万左右。

 


  在体验馆中还有许多架飞机模型,而且每一架都可以上天。

 

  而店里的Coffee Flight社交空间里的咖啡,也值得一喝。
  这些咖啡都是由飞行员和飞行达人,以及咖啡爱好者在全球的飞行中,寻找到当地最富盛名、最代表当地生活的咖啡豆,再用全球各地的天然矿泉水,以独一无二的制作方法冲泡而成。

  飞行梦想热线:027-84804699
  飞行梦想航站:武汉市汉阳区滨江大道191号世茂52+商圈

(作者:  编辑:张竞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