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玩味

荷花还能这样吃?带你领略一把全荷宴

发布时间:2017-08-30 12:04:17来源:湖北日报网
  夏季什么花最美?当然是池中莲花。

  
  玩味君在湖北省内搜寻到了一处将莲花玩出新高度的地方——大冶市茗山乡黄湾村。


  
  一直以来,生态和鲜花都是茗山乡的特色名片,而黄湾村更是三五十米一处莲花塘。整个村子将莲花、荷叶、莲蓬、藕带做成了多种产品。原来的省级贫困村通过特色乡村旅游,转变成生态旅游村。
  
  从武汉驱车两小时内便可到茗山乡黄湾村,进村随处可见的就是一朵朵出淤泥而不染的粉白色莲花。


  
  车里的妹子这时都兴奋的下车凑到花前开始自拍,而汉子们则伸手去摘已经成熟的莲蓬。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莲花5元一朵,莲蓬2元一个哟。
  
  在黄湾村不仅7-9月可以赏花、采莲蓬,还能吃到全荷宴。许多农户家都开始做农家乐,今天玩味君便告诉大家三道全荷宴的采怎么做~


  
  油炸莲花
  
  将准备好的莲花的花瓣一片片掰开,用清水洗净备用。
  
  面粉适量备用,放入清水搅拌均匀。加入鸡蛋一个拌匀。
  
  将花瓣放入拌匀的面粉浆内挂浆。
  
  在锅内放入适量的色拉油。将油烧六层热,将花瓣依次放入锅内。依次用小火炸之。
  
  将炸好了的花瓣盛盘。在花瓣表面洒上白糖。香甜可口的莲花就做成功了。


  
  荷叶炒鸡蛋
  
  选取嫩荷叶适量,将嫩荷叶洗净,切去荷叶的根茎。将荷叶切碎小剁一下。
  
  把鸡蛋打入容器内,加盐打散。将锅内到入适量的色拉油,加热。
  
  把打散的鸡蛋倒入锅内煎之,鸡蛋煎好后,倒入剁好了的荷叶小碎丁。
  
  将荷叶和鸡蛋翻炒,将炒好了的荷叶鸡蛋加入适量盐,起锅。
  
  这样一盘清香荷叶炒蛋就做成功了。



  莲子猪肚汤
  
  先将买回来的猪肚用地瓜粉和醋清洗干净,将猪肚和姜片加水一起入锅里煮,中途翻次身。将煮开的猪肚捞出,过下凉水。
  
  然后用刀子将白苔刮去,接着将猪肚切成细长条。
  
  莲子掰开切中间的籽,洗净。
  
  往锅里加水,倒入洗净的的莲子,放入猪肚条,再倒入一杯洗净的花生,加入适量生盐和鸡精,按下20分钟的键即可。

(作者:  编辑:张竞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