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玩味

东湖+酒馆=醉东湖(内含全城啤酒挑战赛)

发布时间:2017-09-04 08:34:02来源:湖北日报网
 
  九个字,交代了玩味君最近最最最心仪的一家店。在东湖隧道通往鲁磨路上,一家专做手工精酿啤酒的店是这个季节夜晚最好的选择。

  
  这家店名叫醉东湖,乍一听脑海中便浮现出微醺时在东湖旁吹风的画面。实际上是一家可以喝酒、吃饭、聊天、调戏老板的店。
  
  醉东湖里萌萌的胖老板毕业于湖北啤酒学校(现在改名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之前曾在百威上班好多年,出于对啤酒的热爱便在东湖风景区旁开了这么一家精酿啤酒馆。


  
  说是小酒馆是因为他的氛围,醉东湖里没有喧闹的音乐,没有放肆的醉汉,最常见的便是三五好友聚在一起,搞几杯啤酒谈天说地。


  
  说到酒,醉东湖的酒全是由他们自己制作而成,而且还供应武汉天地等地店子内的精酿啤酒。
  
  在尝过他们家的酒后,你会发现每一种都适合不同的人,有人喜欢爽口的、有人喜欢味道稍微偏苦的、有人还喜欢最烈的。


  
  像地中海小麦就是我最喜欢的啤酒(我是妹纸)。这种特色的欧式啤酒鸡尾酒,以虞姬小麦做基酒,加以特制的柠檬苏打海盐水。
  
  既有小麦酒浓郁的西柚甜橙果香,还带有柠檬的清香,而且海盐水中的咸味带来一丝解腻的清新感,可以说深得女性顾客的喜爱。


  
  除了地中海小麦外,虞姬小麦也是一款香气和口感极易入口的啤酒。值得一提的是,虞姬小麦她最后添加的一款西楚酒花。
  
  西楚酒花天生带来的霸到的浓郁果香和比利时风格的小麦啤酒完美融合。虞姬小麦也因西楚(霸王)酒花而得名。


  
  磨山琥珀埃尔,是一款经典的美式烟熏味啤酒,醉东湖最烈的啤酒没有之一。在看到摄像小哥喝了一口表示出好喝的模样后,我也小嘬了一口。
  
  过喉下肚瞬间苦味蔓延开来,为了减轻这个味我还特意吧唧吧唧了嘴,然而味道愈发浓烈。浓郁的烟熏味加上16度的原麦汁浓度,让你体验下美式牛仔的饮酒风格。


  
  醉东湖还有英式波特风格的世涛啤酒,一口啤酒三种味道,入口咖啡,入喉咖啡变成巧克力,一口啤酒完全下肚才感觉到一丝丝啤酒的存在。


  
  而捷克风格的蜂蜜皮尔森啤酒则是他最苦的啤酒,不过入口的苦味会随着啤酒下肚立即消失的无影无宗,只有蜂蜜的清香余味不散。
  
  在醉东湖,不仅有酒还有特色的炸鸡、烤串等五十多种各类小吃,每一项看起来都是可以与啤酒混搭的下酒菜。


  
  当天我们不仅尝了下老板的五大招牌啤酒,而且还让他现场演示了一遍精酿啤酒的制作过程。


  
  其实,做啤酒和做白酒有一个很相似的地方,因为第一步都是糖化,将各种麦芽转化成各种风格的糖。说到糖,我一直很好奇,啤酒明明是苦的,怎么会由糖化作为第一道工序呢?



  
  为了每一步尝试一下,在头道麦汁出炉后,老板给我们打了一大杯。这种散发着咖啡香味的黑色液体,抿一口居然感受到的是妥妥的甜腻,一点苦味都没有。
  
  (不过据说头道麦汁营养价值挺高的,所以咱们的小姐姐为了补身子喝了大半杯)


  
  糖化之后便是过滤了,将糖和麦皮分离,然后再进行煮沸。


  
  煮沸过程中分三次添加酒花,酒花这个东西其实是始用于德国,1079年,德国人首先在酿制啤酒时添加了酒花,从而使啤酒具有了清爽的苦味和芬芳的香味。我们在三次添加酒花的过程中,有两次的酒花是为了添加适当苦味,平衡啤酒中的甜腻。


  
  待煮沸完后去除完杂质便能发酵了,15天后,一锅麦香四溢的啤酒就这样生产出来了。


  
  由于老板对自家啤酒的自信,他还发布了全城挑战赛:3小时内挑战6升虞姬小麦,成功者酒费全免。听到这个消息,爱好精酿啤酒的盆友们,你们还在等什么?
  
  凭本文到店7.5折
  
  地址:武汉市鲁磨路茅屋领253号(醉东湖手工精酿啤酒屋)
  
  电话:13886167605

(作者:  编辑:张竞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