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玩味

华中第一水舞秀开放啦,就在我们大鄂州!

发布时间:2017-12-31 20:55:20来源:湖北日报网
 
  历时一年创意打造的鄂州大型城市水舞秀“凤舞鄂州、水秀洋澜”,在2017年12月底终于在洋澜湖畔面开放啦。
  

  此次,玩味君以上帝的视角,全程领略了一把什么叫华中地区最大规模的城市文化大秀!
  

  洋澜水舞秀横跨300米、高喷100米,规模宏大。
  

  是全国首创大型城市动态水雕塑矩阵,兼顾了白天夜晚的赏游,并与洋澜湖原有激光水幕电影有机结合,以天为衬,以水为屏,在夜空中呈现万千气象。
  


  将汉语拼音“e”(鄂的简称),演绎成一个盘旋腾飞、浴火奋进的楚凤,一个富有动感、诗意、美感,且极具深厚文化底蕴的动态景观。
  


  依托鄂州“以水而兴”、“以文而荣”、“以武为昌”、“以斯而盛”的城市特色,深入挖掘了鄂州独特的历史底蕴,向人们展现了鄂州千古风情和人文荟萃。


  
  洋澜水秀,
  
  四个篇章,
  
  娓娓道来:
  
  “以水而兴,大鄂之光”展现了鄂州鱼米之乡的湖泽气韵;
  
  “以文而荣,古都之韵”展现了鄂州千古风貌和诗画禀赋;
  
  “以武为昌,革命之源”展现了鄂州止戈为武的爱国情怀;
  
  “以斯而盛,鄂城之梦” 展现了鄂州搏击时代跨越腾飞的宏伟蓝图。

(作者:  编辑:张竞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