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玩味

小姐姐自费14万,带你体验岛国文化

发布时间:2018-01-31 17:17:56来源:荆楚网
 
  临去日本前,玩味君是忐忑的。毕竟猫一样大的老鼠,裸露的变态,昂贵的交通费都让人踌躇不前,但想到满大街的药妆店,动漫的发源地,好吃的日本料理就又让人为之一振。
  
  乘坐南航出发,三个小时便到了大阪。这次的路线是大阪进,东京出,沿途会去到京都、中部和富士山。
  
  东京
  
  银座
  
  东京这个大城市,必去的就是会“迷失”自己的银座了。去之前你以为银座是一座商场,实际上是一块横跨八条街的商业区。这里号称“亚洲最昂贵的地方”,象征着日本的繁荣,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汇聚着世界各地的名牌商品,是一个购物者的天堂。


  
  经常你可以看到整幢楼都是卖的一个品牌的东西,所以想要买什么往天上看就好,看见招牌走过去准没错。部分商场凭白金信用卡可以办会员,会员购买有9.5折哦。
  
  浅草寺
  
  这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进了浅草寺的小舟町,就可以看到有自助抽签的, 投币100YEN, 然后就可以捧起签筒。如果你抽到了不好的签就直接绑在旁边的铁丝上即可。门口有一条长长的街道,卖着许多日本小吃,而人形烧店铺则最为有名。

  
  在浅草寺,你可以看到许多穿和服的美少女,穿着传统服饰走在古老寺庙内,怎么看都别有一番风味。如果你也想体验一把,可以就地租和服。

  
  秋叶原
  
  秋叶原是日本动漫集散地,每个动漫爱好者的天堂。由于玩味君对日本动漫还停留在《百变小樱》,所以我们看了下秋叶原街景外,便进到一个三层楼都是娃娃机的地方抓娃娃去了。


  
  秋叶原的娃娃机里面全是各种动漫人物,而且不仅有普通的毛绒公仔,还有手办、衣服、挂画、抱枕……一般抓一次是12元人民币,所以我们为了带点东西回去,在抓了几次没一个成功后,我们去扭了扭蛋,虽然没有娃娃机里的诱人,但是好歹有纪念品了。据说,如果妹子去找工作人员表示娃娃好难抓,说不定会开启“隐形菜单”,重新摆放让你更好抓哦。


  
  大阪
  
  心斋桥
  
  谈到日本,药妆店感觉是必逛,而且重中之重。据说,全日本药妆店,就数大阪的最为便宜而且货全。


  
  我们当天到大阪是下午五点左右,硬生生从六点逛街逛到了凌晨。是的,你没看错,是半夜十二点。日本最有名的三家药妆店我们全都去了,根据我们的感受,大国药妆店最便宜,里面经常有特价商品,但有人说品质不同这就不得而知了。松本清货品最全,中文导购也多,而且店内会有sk2、资生堂elixir系列等部分品牌卖。堂吉诃德呢,最最最大的特点就是24小时营业了,并且每家店都超级大,有几层楼,覆盖范围也很广,不仅仅是药妆,包括衣服鞋包、耳机、小电子产品应有尽有,而且据说只有这里才会卖美瞳哦。

  
  店内都是5000日元以上退税,不要担心达不到,因为随便买买都会超过的……


  
  京都
  
  金阁寺


  
  还记得《聪明的一休》吗?金阁寺便是里面足利将军的原型足利义满的山庄。寺院主要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由于中间隔着一个湖,所以游人都是远远观看。当天我们去的天气很好,整个金阁寺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像神仙居住的地方。


  
  从金阁寺出来,你会看到许多人排着长队在买东西,那就是有名的宇治抹茶冰淇淋了。整个日本,京都的抹茶口感最佳,所以哪怕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天,也买了一个尝尝。
  
  富士山
  
  五合目


  
  富士山身为日本第一高峰,由山脚到山顶分为十合,由山脚出发到半山腰称为五合目。每个去到富士山的人都期盼有一个好天气,这样才能上到五合目,许多人因为下雨下雪,山路封闭,经常只能在山脚仰望下富士山。当天我们还算幸运,可以到达五合目跟著名的富士山合了个影。

  
  如果想征服富士山,你还可以选择徒步登山,夜晚可以在山小屋进行休息。虽然我们是乘车上山,但五合目的甜玉米和热绿茶,简直救了瑟瑟发抖的我们一条小命。所以自行登山的朋友切记要做好保暖措施,以及带足水和能量棒。
  
  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是一个安静的小村庄,古色古香,类似陶渊明所描述的世外桃源。其实就是富士山雪水流经地层过滤成清澈的淡泉水,流到附近的一个叫忍野的小村庄里,然后再从忍野的八个地方涌出来。这错落有致散布的八个清泉,每一个都赋有好听的名字,被当地人称为“八海”。



  
  忍野八海号称日本的“九寨沟”,其实唯一可以和九寨沟有相似之处的地方,就是水十分清澈,水潭里的硬币,鱼儿清晰可见,建筑、树木倒影在池面异常美丽。趴在最大的中心池边看了许久,怎么看也觉得看不够。这也是玩味君此行最喜欢的景点之一。

  
  武汉到阪东差不多都是三、四个小时的行程,选择这种距离到另外一个国家体验下他们的文化也是不错的选择。


  
  到了日本是真切体会到什么叫干净,路面上很难看到有垃圾,但是我们也很少看到垃圾桶,感觉所有人都是随身自备垃圾袋一样。


  
  食宿方面,日本的交通费和住宿费偏高,如果吃饭比较讲究,想吃的好一点每餐大概人均4、500元,普通日料人均200元左右,日常吃拉面人均60元。


  
  由于日本水果不多,所以在很多便利店内都有售卖含有维生素B、C、E的水,据说很多日本人每天都会喝一瓶。


  
  而且日本街边随处可见的就是自动贩卖机了,冷饮显示蓝色,热饮显示红色,一小瓶差不多6元人民币。由于很多饮料都是小瓶装,玩味君最喜欢一次买三四瓶,妄图在6天里把所有的种类全部尝遍。


  
  在买买买方面,除了药妆外,电器城也是值得一逛的地方。而且许多药妆店都能使用支付宝,大众点评上还有商店的优惠券,大家买单前一定记得看看。

  这次,玩味君一个人全程加上买买买,一共花了14万(日元)。

(作者:  编辑:张竞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