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玩味

以美好吸引美好 最适合年轻人去的东湖茶楼

发布时间:2018-04-25 10:22:05来源:荆楚网
 
  小楼莲花,一个诗一般的名字,靠着地大北校区,迎着东湖的碧波清风,透露着道不尽的清幽雅静。
  

  桥上刹那间的匆匆一瞥,是相逢,也是一切的开始...
  
  走近小楼莲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棵芬芳桃树,隐隐可以看见蜜蜂在期间穿梭,春天的味道,显得格外浓郁。
  


  提起茶楼,中老年人、包房费、商务会谈……全部涌入脑中。与茶楼卖茶不同,小楼莲花更在意的是空间的营造。


  
  朴素简雅的装饰设计,总是能够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平静下来,喝一壶茶,看一本书,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宁静和闲适。
  
  小楼将现代与传统元素相融合,瓷器、瓦片、字画,总是在不经意间,映入眼帘。


  
  随着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你已经多久没有静下来与自己相处了。在小楼,你可以点一泡茶尽享三小时。
  
  三个小时,不长也不短,能够在这段时间内,卸下心灵的负重,听听音乐,看看湖景,也是一件令人满足的事。


  
  宁静而淡雅的氛围,对于每天奔波的自己而言,也是一份特有的享受。
  
  亲水平台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不仅可以远眺东湖,还能沐浴阳光。
  
  这里分为两个世界,旁边的高架桥与小楼莲花形成鲜明对比,一面是呼啸的轿车,一面是静谧的茶空间。


  
  坐在舒适的椅子上,静静地看着东湖宽广的湖面,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时而有鱼腾起,时而有鸟飞过,送走了往日的烦闷,自己的心灵也多了几分怡然。
  
  走进室内,围坐在茶炉前,用炭火烧上一壶热茶,与老友话话家常,看着茶叶辗转流动,青烟缓缓升起,一旁的金鱼,静静地在水中游荡……


  
  在小楼,与人交流最好的平台莫过于火塘了。火塘是小楼莲花的魂,楼主时常邀请非遗传承人或是在某一领域颇有建树的人来主持活动,与大家分享人生。


  
  夜晚围坐篝火边,喝着茶、吃着烤馒头,听着火塘主讲述自己的故事,在城市的喧嚣中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正是这种文化的吸引,让小楼这个茶空间有了别具一格的特色。

  

  也许是上天眷顾,在我来到小楼时,正赶上所画老师教授刺绣。
  
  静静地待在一旁,看着一针一线不停穿梭,朵朵鲜花在织布上浮现,精巧而又神奇,也许只有静下心来,才能感悟人生的美好。


  
  凭借着特有的魅力,小楼总能吸引许多人前来,拉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大家在谈笑风生中,逐渐变得熟悉,最后成为朋友。
  
  小楼虽小,但内含却是极为丰富,与她相见,是偶然,也是幸运。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延长线地大北门对面沙湾村62号小楼莲花
  
  电话:027-87633278 18971569110
  
  营业时间:9:30-22:00 周一闭关

(作者:  编辑:张竞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