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玩味

玩味|今夏最酷的水上运动 与东湖来一次亲密接触

发布时间:2018-07-10 09:00:36来源:荆楚网
  身处千湖之省的武汉人最离不开的就是水了吧,夏日更是如此。今夏,除了游泳和水上乐园狂欢,玩味君还要介绍一个新去处。
  
  
  
  在东湖边的“骐骥体育”有着多个水上运动项目,不仅可以玩皮划艇、浆板,还能和朋友一同划龙舟或者赛艇。
  
  
  
  皮划艇据说是上手最快的,换上装备、聆听外籍帅哥的讲解,两人一只的皮划艇,总让人有一股VIP级别的待遇。
  
  当你拿起无支点的桨翻身上船时,每一个动作都让我觉得自己帅气非凡。
  
  
  
  我总是在想桨在自己手中,想去哪里看东湖便去哪里看东湖的畅游,一定是件非常爽的事情。但离开岸边后才发现,这确确实实是一项运动。
  
  
  
  因为,每一次的划桨都会牵扯到身上的每一块肌肉。抬手、划桨、转体、运动,初学者往往十分钟便觉得今日运动量已经达到。
  
  
  
  皮划艇不仅适合朋友、情侣之间来玩,更是一项极好的亲子运动。既能让小朋友亲自动手感受前进的动力,还能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默契。
  
  如果是一个人想要来东湖静心一下,浆板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保持平衡是你首先需要学习的,湖面一点点的波澜都会让人晃动。
  
  
  
  想要锻炼到自己的核心力量,唯有心静才能做到。练的好的人可以在湖中心做瑜伽,试了一下,我天分不够。
  
  
  
  除开这些游玩的业余活动,水上运动也有适合锻炼团队默契,或者追求竞赛速度的项目,比如龙舟和赛艇。
  
  
  
  我们去的当天,就看到了骐骥的老板在快艇上跟着龙舟队一起训练。老板姓耿是一名退役的运动员,龙舟队的队员都亲切的叫他耿哥。
  
  
  
  今年的“武汉军运杯”军民龙舟挑战赛中就有许多队伍是在骐骥训练的,24个人整齐划一的动作在东湖水面上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若是觉得不够竞技,也可以邀几名好友一同感受赛艇。这是一项可以锻炼到全身85%以上肌肉群体的运动,最关键的一点非常不容易受伤。像跑步怕伤半月板,踢球怕脚骨折的人选择这个再适合不过了。
  
  
  
  在上赛艇前,耿教练都会要求队员在室内进行前期训练,根据自己的力量来选择强度,再逐步添加,力保每一位队员都可以得到最好的锻炼效果。
  
  
  
  耿教练说,现在很多小孩都喜欢沉迷玩手机、玩游戏,他也是想通过这些运动把青少年从室内吸引到室外,让现在的人们能多在户外跟大自然有亲密接触。
  
  小贴士:
  
  着装要求:宽松舒适
  
  可另备一套衣服,若是衣服被湖水打湿方便更换。
  
  提前一天电话预约
  
  电话:18971299688
  
  地址:武汉骐骥水上运动俱乐部(弘毅大酒店旁)

(作者:  编辑:张竞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