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团风1500亩丰收板栗遭遇卖难 党员志愿者上门收购

发布时间:2017-09-15 17:19:04来源:湖北日报网
      
 
     本报讯(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杨麟、通讯员陈依玲)昨日,团风县但店镇方新塆村党支部书记方志全,终于尽扫满脸愁云,露出久违的笑容。村里1500亩丰收板栗终于有救了,3辆大巴,满载百余名中建三局一公司党员志愿者,来到村头,帮助贫困户收获板栗,并以高于市场两倍的价格收购。
     方新塆村有居民430户,其中贫困户182户。去年,中建三局与方新塆村结成精准扶贫帮扶单位。板栗是方新塆村的支柱产业,去年夏季大洪水,该村板栗损失掺重。今年风调雨顺,板栗喜获丰收,可是市场上供大于求,每斤板栗收购价仅2.5元。望着压满树枝的板栗,烂在枝头,方志全和乡亲们一脸愁容。
     
     获悉此事后,中建三局一公司组织百余名党员志愿服务队,自带干粮,来到方新塆村,帮助贫困户收获板栗,并当场于高于市场两倍的价格收购。解了当地村民的燃眉之急。
     据悉,今年以来,中建三局驻方新湾村精准扶贫工作紧紧围绕产业扶贫和智力帮扶两大根本着力点,积极推进板栗冻库深加工改造、解决库存压力,累计帮助农户销售板栗27000斤,去库存板栗量已占全年计划的75%,并通过专业合作社带动、种养大户带动,帮助贫困户实现更稳定更可持续的增收脱贫,切实增强了其自我造血能力。先后开展了“阳光小少年”特色运动会、爱心助教、养生知识讲座、金秋助学等一系列针对当地贫困妇孺和老人的帮扶活动,累计捐赠物资、资金共计20余万元,有效的改善了当地村民的生活条件,扶贫成效显著。
 
 

(作者:  编辑:陈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