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宜昌拆除沿长江化工厂

发布时间:2017-09-17 11:55:1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全媒体记者 刘曙松 视界网 唐强 摄)9月17日上午9时,宜昌市猇亭区湖北三新磷酸公司窖法磷酸生产装置拆除现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种工程机械在工人们有条不紊的操作下,开始对厂区内的生产装置及厂房进行拆除。
  
  化工产业是猇亭的支柱产业,2016年,全区共有化工企业22家,实现工业总产值419.7亿元,资产总计516亿元,税金3.24亿元。而湖北三新磷酸公司,是猇亭区首批关停的化工企业,像这样需关停淘汰或搬迁的企业,猇亭还有10家,涉及工业总产值14.7亿元,资产总计17.3亿元,税金1979万元,用工人数779人。坦然面对“关、停、并、转、搬”计划所带来的“阵痛”,猇亭区委、区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按照化工企业“四个一批”整治要求快速行动,积极实施“一企一策”,引导区内化工企业清醒认识化工产业的发展趋向,支持化工企业重点发展附加值更高、更环保、更具核心竞争力的产品,着力将猇亭化工园区打造成为集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一体的新型工业园区。

(作者:  编辑:鲁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