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幸福!19对建筑工作者在毛主席像下举办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17-09-19 20:40:09来源:湖北日报网
 
  (全媒体记者胡蔓、杨麟、通讯员彭焕、陈胜)
  
  湘江水畔,橘子洲头,19对建筑鄂军用一场红色浪漫的婚礼喜迎十九大的到来。
 
婚礼现场
  
  9月19日上午9点19分,中建三局在长沙橘子洲头举办主题为“湘爱橘子洲,喜迎十九大”的员工集体婚礼,19对工地建设者在毛主席像前许下爱的誓言。他们用湘绣绣五星红旗,并向路人征集十九大祝福语,齐声合唱歌曲《我的祖国》,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和祖国的繁荣昌盛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对于常年奋战在全国各大建设工地的他们,这是迟到的拥抱。建筑鄂军南征北战,带走荒芜,留下繁华。如今橘子洲头见证,他们也有浪漫的向往。
 
新人们在毛主席像前宣誓
  
  记者了解到,19对新人来自湖北、长沙、天津、河南等十余个省市。平日里,他们在建筑工地辛勤忙碌,随着城市建设而四处漂泊,与亲友聚少离多。“因为工作繁忙,不能给她一个婚礼我一直非常遗憾,今天能在这里圆梦,我们都非常激动。”董超说。
  
新人们带着定点帮扶的张家界慈利苗市小学生用针绣出了五星红旗最后的一角
 
  此次婚礼也融入了湖南当地的特色文化,一幅由湘绣绣成的五星红旗在阳光下铺开,新人们带着定点帮扶的张家界慈利苗市小学生用针绣出了五星红旗最后的一角,象征着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放飞气球
 
  此外,婚礼中还播放了新人们向游客征集的十九大祝福语视频。视频中,游客们用不同的方式展现了对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和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最后,在场的100余名观众和新人一起合唱歌曲《我的祖国》将集体婚礼推向高潮。
  
  “集体婚礼是中建三局‘温暖、健康、幸福’三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通过集体婚礼的举办,让企业员工充分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今年喜迎十九大这一主题,让新人们在许下终身誓言的同时,也经历一次爱党、爱国的教育洗礼,这样的婚礼一定让新人们终身难忘。”中建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金国说道。

(作者:  编辑:张竞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