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中国统计开放日湖北活动在鄂州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20 19:06:0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方珞)20日,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湖北活动在鄂州市启动,今年的主题是“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主办,鄂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鄂州调查队承办。当日,主办方通过小品、湖北大鼓、有奖问答、展板等形式,向市民普及“三新”经济的统计知识。

  “三新”经济,主要指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省统计局介绍,关于“三新”的确切内涵,目前仍是一个开放的、不断演进的概念。因此,“三新”的对象和范围也在不断发展变化。经过大量调研和前期探索,并借鉴国际做法,2017年7月5日,国家统计局印发了《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统计监测制度(试行)》,开展“三新”统计监测。

  据悉,监测主要分13个方面,包括“三新”经济综合情况、新兴现代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产品、新服务、高技术产业、科技企业孵化器、企业创新、互联网平台、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城市商业综合体、开发园区。

  当日,全省各地也同步举行了丰富多样的统计开放日活动。

  

(作者:  编辑:陈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