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十九大代表的行囊】魏登殿:一幅卷轴看“坎子山”的变化

发布时间:2017-10-16 23:27:59来源:湖北日报网

 

  “过去5年,坎子山村发展很快。搭上‘互联网+’快车,村特色农产品再也不愁销路啦!我把山里发展成果带到北京,给大家看看。”

  连任党代表魏登殿赴京参会,随身携带的行李箱里,装满了全村村民沉甸甸的心意——坎子山泡菜、风干牛羊肉、坎子山松子、油炸土豆片、高山玉米糁……包装精美的农特产品,印有统一的坎子山村商标。

  “这是我们村加工厂的产品。”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魏登殿代表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2012年11月,魏登殿以党的十八大代表身份首次进京,带的礼物是他亲手种植的高山蔬菜和乡亲们的“幸福笑脸”。

  5年后,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再次赴京,“泥土味”的高山蔬菜已变为包装精美的特色农产品。

  魏登殿说,坎子山村以“专业合作社+农户+市场”模式,带动村民种植土豆、包菜、玉米,养殖牛羊。“深加工的农产品,依托电商平台销向全国。每年可让村民增收150万元,全村85户贫困户261人脱贫不成问题。”说起未来,他干劲十足,信心百倍。

  魏登殿还制作了一幅“向党的十九大汇报”卷轴。

  长120厘米、宽80厘米的卷轴上,展示了坎子山村从一个无水、无电、无路、无地、无房的“五无”村,变身为一个现代化新农村的历程。

  “新修的旅游路,新建的安置房,新建的加工厂,坎子山面貌翻新,就连村民的笑脸都比5年前更甜了。”魏登殿指着照片高兴地说,“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获得感,我要拿到会上,将我们山区人民的幸福生活展示给大家看。”

(作者:  编辑:陈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