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高颜值女子半程马拉松开跑 “蓝天使”提供全程医疗救助

发布时间:2017-11-12 15:13:30来源:湖北日报网
 
中建“蓝天使”服务小队集合完毕 通讯员寿治勇 摄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寿治勇)11月12日上午8点,“2017武汉·知音汉阳女子半程马拉松”酷炫开跑,5000名跑步爱好者报名参加此次赛事。中建三局二公司“蓝天使”志愿服务队14名队员积极参与本次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在18-19.5公里赛段为运动员们提供定点医疗救急服务,同时为沿途运动员加油呐喊、减少赛道沿途的外来干扰等。

  11月的夜晚已经寒意渐浓,虽然凌晨3点就已起床,但这些丝毫不影响“蓝天使”们的热情。凌晨4点30分“蓝天使”志愿服务小队的队员们早早来到18公里标识牌处集结完毕,为赛事服务做各项准备工作。

志愿者为跑友提供紧急救助 通讯员寿治勇 摄

  开跑后,“蓝天使”严谨地为每一位需要医疗救助的运动员提供喷洒药剂、按摩腿部肌肉、拉伸抽筋部位等服务。10时许,中建“蓝天使”发现一名运动员脚步虚浮、有不适症状,主动上前询问,发现该运动员同时出现胃部痉挛和小腿抽筋的情况。志愿者立即劝导该运动员暂停奔跑,来到路边服务站点,为她按摩和拉伸,并向最近的医疗点请求支援。经治疗,该运动员症状缓解,在得到医生许可后,重回赛道。

志愿者为跑友按摩 通讯员寿治勇 摄

  赛场上,中建“蓝天使”还热情地为运动员们加油,为他们呐喊,为他们鼓劲。当运动员们伸出大拇指为“蓝天使”点赞或说“谢谢”的时候,所有的疲惫、寒冷都消失地无影无踪,激励着大家更加投入地服务和助威。

  到中午12点,志愿服务告一段落,中建“蓝天使”以极大地热情和毅力在马拉松支援服务岗位上坚持了近8个小时,先后为200余名运动员提供服务。他们用专业的服务、真诚的微笑、认真的态度赢得了运动员及组委会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据悉,参与本次医疗服务的14名中建“蓝天使”都持有专业救护证。为更好地为运动员提供医疗救急服务,他们还接受了马拉松通用知识、心肺复苏、心理疏导、伤口处理和包扎、肌肉按摩等专业培训,掌握了较为专业的马拉松赛事服务知识和技能。

  

(作者:  编辑:鲁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