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周鸿祎:胸怀家国,为国家安全贡献360力量

发布时间:2017-11-16 17:19:1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江卉)“360作为网络安全国家队,要为国家安全保驾护航。”2017第三届楚商大会主旨论坛上,360集团创始人兼CEO、湖北蕲春人周鸿祎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360必须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5年开始,360准备回归国内,去年完成回归。360为什么要回来? 周鸿祎表示,360从美国回到国内,耗资100亿美元,为了回归,自己成了“负翁”。回归过程历经艰难,但是非常值得。我们正在进入大安全时代。网络攻击的危害,不再是网上丢失几个文件损坏几个数据了,而是能够实实在在对真实世界带来威胁。当网络成为社会基础设施时,网络安全问题不仅威胁到个人信息安全,还会威胁到城市安全、基础设施安全、社会安全乃至国家安全。作为网络安全国家队,360已经成为护航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力量。九三阅兵、G20、金砖会议、十九大等国家重大事件活动的网上安保都是由360领衔完成的,不少是免费为国家提供服务。
 
周鸿祎表示,他不觉得“网络安全国家队”是一种炫耀的资本,而应该说是一种社会责任。作为一名企业家,关注的不应该仅仅是企业的营收利润。一个公司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它的营收,如果能做到让国家、政府、百姓离不开你,说明这是一家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这不仅是一家公司存在的价值,也是企业家精神的价值所在。360成立十几年,已经大大改善我国的网络安全环境。随着互联网在社会经济发展中越来越成为基础,网络安全工作也越来越重要。360不仅提升着自己的原创核心技术竞争力,也推动行业向前发展,未来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国家安全。 

(作者:  编辑:鲁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