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抗击冰雪中的不和谐——占用应急车道

发布时间:2018-01-05 12:17:1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黄璐 通讯员王秋生、左腾)这两天,荆宜高速(沪蓉高速当阳段)上所有人都在为抗击暴雪而努力,可就是有些人的做法让人恼火!
 
    由于温度低,荆宜高速(沪蓉高速当阳段)部分桥面路段出现结冰,高警当阳大队民警巡逻至沪蓉高速公路1088时,发现此路段桥梁结冰,大货车无法通行,紧跟等候的车辆一辆接着一辆,情况十分紧急,民警立即联同路政及养护部门,准备加大融雪剂用量,进行再一次铲雪作业。
 
    可等了好久,眼看着排队等候的车辆越来越多,增援的融雪剂和重型铲雪车迟迟没到现场。民警徒步进行巡查,结果发现有几辆小轿车挡在应急车道上,见到民警过来,连忙将车插到排队的空隙中。
 
    “所有的人都在等待融雪设备和物资,你们为了抢几分钟,占用应急车道!!”民警见到这一幕真是寒心和气愤!对他们这样的行为给予严厉的批评,告诉他们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救援车道,禁止在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对他们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给予了记6分200元的处罚。
 
    冰雪无情,人要有情,很多规定看是麻烦,却在危急时刻最是深情,很多错误看似寻常,却在关键时刻胜似寒冰!请呼吁,非紧急情况下不要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

(作者:  编辑:鲁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