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孕妇小孩在河南高速被困 湖北高警警车带道助其驶离高速

发布时间:2018-01-05 17:09:0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通讯员付学夫)1月5日,在京港澳高速河南信阳鸡公山路段,2辆小车上的乘客被困近2天,其中1名孕妇和2名小孩身体已经“吃不消”,正在附近巡逻查看路况的湖北高警孝感大队民警接到求助后,立即用警车带道,安全将被困群众护送至湖北大悟县城区。
 
 
  当日9时许,湖北高警孝感大队民警张军武、李响驾驶警车正在京港澳高速河南信阳鸡公山路段查看路况,突然2辆小车上的驾驶员以从车内招手,示意警车停车。民警张军武停车后上前询问,得知这2辆小车上的乘客因受强降雪和河南境内交通管制影响,他们在路上已经困了近2天,又没饭吃、又没水喝,好不容易看到了警车,所以才拦停警车求助。
 
  民警张军武立即对2辆小车上的人员进行查看,这时其中一辆小车驾驶员对张军武说:“这是我老婆,已经怀孕几个月了,困了2天,身体已经坚持不住了”。而另一辆小车驾驶员介绍说,“他车内有2个小孩,快2天没吃东西了,我们大人坚持下还行,但孩子受不了,快跟我们想想办法”。张军武在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用警车在面带道,往南行驶把受困车辆带到湖北大悟城区。2辆车上人员听后,连声表示感谢。张军武说:“因为南下方向交通已管制,没有车过来,安全不用担心,等下收费站刷卡交通行费时,我们跟收费所进行协调解决”。此时,2辆小车上的乘客像是吃下了“定心丸”,连忙跟着警车后面,前往大悟城区。
 
  40分钟后,民警终于将2辆小车安全带至京港澳高速大悟收费站,经张军武与收费员协调沟通后,顺利出站。随后张军武详细跟他们介绍路况信息和行车路线,并建议他们先到大悟城区休息吃饭,在掌握详细的路况信息后,再开车回家,2辆小车车内人员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作者:  编辑:鲁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