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婚戒“咬手”无法取下 求助消防来帮忙

发布时间:2018-01-07 17:37:1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通讯员张岩岩)1月7日12时20分许,襄阳市樊城区一女子的右手无名指被一枚白金戒指卡住,无法取下,随后女子来到襄阳樊西消防中队请求帮助,经过消防官兵5分钟的努力,成功将戒指取下。

  经过了解,该女子右手手指被戒指卡了4个多小时,发现手肿后试过用肥皂水、护发素等,也尝试最近网络很火的一段利用棉线取戒指的视频,均未取下。所以请消防官兵帮忙。经查看,卡在女子右手无名指上的是一枚白金戒指,质地非常坚硬,由于长时间血液堵塞,女子的无名指已经明显变色,戒指两端充血肿胀。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使用绝缘钳将戒指夹出一个豁口,并从相对角度进行剪切,5分钟后戒指被取下。

  消防部门提醒:戒指“咬手”现象屡见不鲜,市民在遇到此类问题的时候,千万不要慌张,切忌乱取、乱摘,可用冰块冷却配合润滑剂、肥皂等试将其取出,若还是不行,则立即来消防部门求助。

(作者:  编辑:鲁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