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33名农民工反映被拖欠工资 硚口劳动保障监察大队3天讨回33万元工资

发布时间:2018-01-08 23:23:15来源:荆楚网

农民工讨薪成功数钱

 

  2018年元月4日,华生汉口城市广场三期外墙粉刷作业33名农民工到市局反映工资被拖欠,我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当即安排专人赶到现场,并将其劝返至区大队开展调查。

  经查,该项目总包单位为湖北江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将外墙粉刷工程发包给湖北大悟盛兴劳务分包公司承建,湖北大悟盛兴劳务分包公司又将该工程转包给自然人李胜安,33名农民工为李胜安雇请。由于李胜安与北大悟盛兴劳务分包公司之间产生工程款结算纠纷,劳务公司有关人员避而不见,导致农民工工资无法签证结算。

  为此,我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合区建筑站、区公安分局于次日,在华生汉口城市广场三期项目部组织召开协调会。经调处,认定33名农民工应发工资33万元,并指令由施工总包单位湖北江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从合同约定的应发工程款中代为支付,此款交由我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监督发放到每个农民工手中。

  2018年1月8日下午,在硚口区人力资源局33名农民工领到了33万元工资,前后仅用了三个工作日的时间。农民工兄弟非常高兴,并送来锦旗,感谢硚口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为民解忧。

(作者:  编辑:赵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