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汉十高铁云安特大桥提篮拱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18-01-15 22:22:20来源:荆楚网

  1月15日,随着最后一节拱肋精准的完成吊装焊接,全国最大跨度高速铁路下承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提篮拱—汉十高铁云安特大桥跨新316国道140米提篮拱顺利合龙。

  云安特大桥提篮拱位于云梦县境内,由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公司承建。该提篮拱横跨316国道,由于云安特大桥跨越316国道角度小、桥下净空小,所以采用大跨度提篮拱桥型,既不影响桥下车辆通行,同时为行车线路提供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拱肋外形酷似一个大提手,牢牢抓住下方梁体,承受梁体重量,保持结构稳定。该桥拱肋计算跨长达140米,且正处于新建铁路的圆曲线上,为下承式钢管混凝土提篮系杆拱桥,在全国同类桥梁中跨径最大。

  据悉,汉十高铁云安特大桥跨新316国道提篮拱顺利合龙,有效确保了后续无砟轨道施工的顺利推进,为全国首条地方投资高铁——汉十高铁全线的顺利贯通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何登 田楠)

(作者:  编辑:赵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