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我国首座极不平衡转体桥完美转身

发布时间:2018-01-31 14:51:16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记者 倪娜 通讯员 徐云华)1月31日凌晨3时05分,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武汉市常青路主线转体桥顺时针转动81度,跨越汉口火车站西咽喉岔区9股道,与引桥实现精准对接,顺利合龙,刷新了转体最不平衡、转体桥面最宽、跨越特等站铁路股道数量最多三项转体桥世界纪录。该桥是武汉市汉江大道常青路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汉江大道建成后将实现二环线和三环线之间的快速联络,市民从汉口火车站出发仅10分钟即可上三环线,汉口火车站区域交通拥堵状况也有望得到大幅改善。

  此次转体施工位于武汉中心城区常青路主干道上,附近车流人流量极大,商铺住宅集中,且临近特等站汉口火车站西咽喉岔区,距离铁路接触网最近处仅2。5米,安全风险压力极大。该桥上部结构为分幅钢箱梁,转体段全长135。2米,桥面总宽51米,转体重量8800吨,长臂端长91。4米,短臂端长43。8米,两端桥长相差两倍多,两臂重量相差3600吨,具有极不对称、极不平衡特点,为世界首例。

(作者:  编辑:鲁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