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过小年,看剪纸

发布时间:2018-02-08 11:46:40来源:荆楚网
 
   凭借一张纸、一把刻刀,骆清霞创造了一幅幅令人叫绝的艺术品。骆清霞八岁时,第一次接触到剪纸艺术,后来,手上这把刻刀就没有放下过。1984年,她参加“江城美”书画艺术大赛,一幅《楚魂》作品一举夺魁。随后她又以屈原《九歌》中所描绘的神话人物为对象,创作了一系列的想象丰富的剪纸作品。  
  
  剪纸在湖北已有上千年历史,古时被称作“雕花”。在骆清霞看来,会“雕花”只能算手巧,要想成为剪纸大师,不仅要会“雕花”,还要会构思和创作。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爱上剪纸,骆清霞拿起工具箱,走进小学课堂。她说,剪纸是民俗文化的传承,需要潜移默化,不能出现文化断层。
  

(作者:  编辑:鲁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