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楚楚说两会】湖北的生态颜值是如何提高的?

发布时间:2018-03-08 08:41:43来源:荆楚网

    大家好,楚楚又和你们见面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我们要携手行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作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我最关心环境,毕竟苍茫的森林才是我的爱……当然,“绿色担当”神农架就没让我失望过。这里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森林覆盖率由88%上升到91.1%1170平方公里的神农架国家公园更是立法保护起来,在国家公园范围内揭草皮、捡鸟蛋,将面临最高可达20万元的严厉处罚。住在这里,我有着满满的安全感和归属感!1986年,像我这样呆萌可爱的神农架金丝猴只有501只,现在我在神农架的小伙伴已经有1400多了。

 

事实上,不止神农架,整个湖北的生态环境都有明显好转。黑板上的这些知识点,请大家骄傲地记下来。湖北森林覆盖率达到41.6%,提高2.2个百分点;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3.7%;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完成国家下达目标任务;2017年,湖北全省17个重点城市PM10累计平均浓度较2013年下降16%,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位居全国前列。

 

只有生态环境保护到位,才能呵护和我们一样濒危的动物们。拿我的朋友江豚举个例子(举个栗子)。江豚被称作微笑天使,我在神农架的林子里撒欢儿的时候,它就在浩瀚的长江里旋转跳跃。最近,我的朋友圈几乎要被江豚刷屏了,因为它最近狂晒湖北省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的措施。比如,取缔关闭污染企业千余家;取缔沿江非法码头367个;令长江岸线1公里内所有化工企业全部退出等等等等。还有湖北水质改善的成果,例如,湖北在全国已经率先实现河湖长制全覆盖啦,主要河流和湖库水质总体良好,114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86.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诸如此类。

 

为了揪出环境污染和违法行为,监管部门还get了我的一项技能——“火眼金睛。哪里有污染,惩治的金箍棒就挥向哪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期间,向湖北省交办的1925件环境信访问题全部办结,全省共实施行政拘留22人,刑事拘留5人,约谈918人,追责问责501人。

 

把生态环境培育成湖北未来的最大竞争力,这波操作值得我们双击6666。大家和我一同来期待,未来湖北的生态颜值还将继续提高!

(作者:  编辑:陈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