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武昌水果湖二小举行“亲子迷你马拉松”赛迎“汉马”

发布时间:2018-04-09 17:41:21来源:荆楚网

武昌水果湖二小举行“亲子迷你马拉松”赛迎“汉马”

  荆楚网消息:4月7日上午9时,武汉市洪山广场阳光明媚,春风和熙。为迎接即将开幕的2018年武汉马拉松赛,武昌水果湖第二小学一年级(2)班“酷跑春天·亲子迷你马拉松”赛在这里举行。
  “2018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即汉马),将于4月15日上午7点30分鸣枪起跑。为了迎接这一国际体育盛事,引导全班学生进一步热爱体育运动,积极锻炼身体,4月初,水果湖二小一(2)班班主任吴敏和班级家长委员会仔细策划,决定倡议全班学生和家长一起举行“亲子迷你马拉松”运动会。这一倡议得到全班学生及其家长的热烈响应,近百人踊跃参加,部分家庭甚至祖孙三代同赴盛会。

亲子竞技平等竞争选拔战队“领跑员”

  比赛开始前,大家通过提问抢答和互动,回顾了马拉松运动的由来,重温了“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尔后,孩子和家长相互给对方戴上了红领巾。“加入”少先队的家长们,放下身段,回归童年,成为和孩子身份平等的“儿童运动员”,与六七岁的孩子们一起展现童真,体味童趣。全体运动员分为四支战队,家长和学生一起玩游戏,同场竞技,平等竞争,选拔出各队的“领跑员”(队长),随后展开了四大项目的比赛。

相互依托相互扶持转动“无敌风火轮”

  上午10时许,“酷跑春天·亲子迷你马拉松”运动会鸣枪开赛。首先亮相的是“无敌风火轮”。四支战队在各自用红布圈成的“风火轮”中,队员们相互依托,相互扶持,互相照应,整体推进。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激战,雄鹰队拔得头筹。

同心同德同步“同舟共济”

  随后,在“同舟共济”项目的竞赛中,各战队的队员同心同德,协调动作,步调一致,同步前进。各队争先恐后,你追我赶,雄鹰队再下一城。
  11时许,“飞奔传信”开始。四支战队的队员们,就像当年的雅典英雄“飞毛腿”菲迪皮得斯一样,从“马拉松海边”出发,马不停蹄地向“雅典”飞奔。各战队运动员争分夺秒交接着接力棒,传递着“胜利喜讯”。最后,飞虎队率先到达“雅典”。

坚忍不拔传递“胜利喜讯”


  11时30分,“亲子迷你马拉松”运动会进入高潮──“冲刺终点”。随着发令员一声枪响,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的90多名学生和家长,如箭离弦,向着终点冲刺。同学们不顾连续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带来的疲劳,勇于挑战,连续作战,和家长们一起,陆续跑到了终点。

勇于挑战 连续作战 向着胜利前进

  紧张的竞赛结束时,已是正午。大家顶着骄阳,在洪山广场中央的台阶上坐下来。同学们争先恐后抢着发言,话收获,谈感想,说体会,讲打算。有的说,今天的活动让我们跑得带劲,玩得开心,真快乐,好过瘾!有的讲:我们要发扬马拉松精神,把马拉松精神用在学习中、体育锻炼中和日常生活中,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有一位女同学说,我今天感到有点遗憾,遗憾的是我跑不快。今后,我要加强体育锻炼,把身体炼得棒棒的,争取跑得更快,把学习搞得更好。

  家长们纷纷发表感言。一些家长说,孩子们今天在趣味体育运动比赛中,体验了运动的激情和快乐,领悟了什么叫团队精神,体会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家长们要放开手脚,让孩子们自己做真实的自己。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经常开展。有的家长讲:我今天很开心。我们平时学习和生活都是在室内,今天和孩子们一起出来拥抱阳光,感受自然,让孩子放松心情,是特别好的一件事。孩子和孩子在一起,通过马拉松竞赛,明白了要不怕困难,遇到困难要努力地去克服,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战胜困难的勇气。还有的家长讲,我们从这次活动中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奋发向上精神,非常好。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参加这样的好活动,多和孩子们一起共享激情快乐的好时光。

(作者:  编辑:苏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