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让航模飞得更高 科技嘉年华点燃师生热情

发布时间:2018-04-20 17:57:38来源:荆楚网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在孩子们的歌声中,一架架遥控飞机冲向蓝天,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操场顿时成欢乐海洋。4月20日,该校举办科技嘉年华活动,武昌区教育局科技站航模组的多位老师带来精彩的航模表演。歼20、SU27及小鸟、老鹰、小丑鱼等各种造型的遥控飞机,在操控手的娴熟操作下,飞向空中做着盘旋、俯冲等各种花样表演。一架火箭助推滑翔机被点燃后脱离操作台,瞬间冲向空中,更是引发孩子们尖叫。

该校副校长喻梅笑介绍,该校是全国"科技体育传统校"、武昌区科技体育航模骨干基地学校,航模兴趣班已举办20余年。从四到六年级学生中选拔有兴趣的学生组建航模队,目前由国家科技体育航空模型一级裁判员陈杰庚带队,带领孩子们开展航模制作、表演等多种实践活动,在全国各级大赛中多次获奖。

据介绍,该校科技节举办多年,今年扩大规模,让全校师生都参与进来,以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点燃孩子们的探索、探究梦想。除航模表演外,当日还举办了环保讲座,并以班为单位开展适合孩子年龄段的各类科技制作活动。(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海冰、通讯员余英杰)

(作者:  编辑:赵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