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湖北关检“复合”统称“武汉海关” 入境通关省时1/3

发布时间:2018-04-20 22:54:25来源:荆楚网

  4月20日,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将国家质检总局的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就我省而言,原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一以武汉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统一上岗、统一着海关制服、统一佩戴关衔。

  20日上午10点,在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国际到达大厅,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看到过去写有“中国检验检疫”标牌全部更名为“中国海关”,以前穿深蓝色检验检疫制服的工作人员也换上了统一的黑色海关制服。

  过去,机场进境旅客需过三道闸机,依次是检验检疫查验、边检查验、海关查验,给旅客一种标牌林立的感觉。现在,仅剩边检和海关两道查验口,多余的查验设备和业务办理柜台被移除,让整个入境通关场地更加规整通畅。

  据武汉机场海关旅检一科科长李晶介绍,改革后,进出境旅客只需历经海关、边检两道检查,即边检查证件、海关查行李和疫病。以入境150人的航班为例,过去,检验检疫、海关、边检3个部门监管,全部旅客通关入境耗时约1个小时,现在可省时三分之一。旅客进出境原有的8个环节整合为卫生检疫、申报、现场调研、查验、处置5个环节,避免了检验检疫、海关的重复查验。

(作者:  编辑:赵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