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环莫愁湖“微马”开跑

发布时间:2018-04-23 10:23:39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4月22日讯(记者高伟 视频剪辑李月媛 通讯员张君 赵自云)寿乡襄盛事,名城聚佳宾。4月22日上午,“世界寿乡·中国钟祥”2018环莫愁湖微马春季赛鸣枪开跑。来自湖北、湖南、山东、北京、广东、浙江等17省市的8000名参赛选手,沿着风景秀丽的莫愁湖奔跑前进,享受这场身体与视觉旅行的双重盛宴。
  当日早上7时,钟祥市明显陵游客中心广场已人山人海,几千名参赛跑友有序检录,齐聚主舞台。
  8点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 8000名参赛选手,陆续冲过起跑线,纵情驰骋在美丽宽敞的莫愁湖畔,开启了这场欢乐的马拉松盛宴。本次微马春季赛由钟祥市人民政府主办,钟祥市文体新广局、钟祥市旅游局等单位承办。赛事共分为三大组别:10.5K男子组(10.5公里)、10.5K女子组(10.5公里)和5K欢乐跑组(5公里),其中10.5K参赛人数5000人,5K欢乐跑3000人。本届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仅5岁(10.5K组)。
  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决出了男女10.5K组前三名。其中,来自新疆的马正通以35分13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喻桐、曹欢分别以36分59秒、37分32秒的成绩摘得男子组亚军与季军;唐思琴以45分04秒的成绩取得女子10.5K组冠军,邓红霞、高贵江分别以45分52秒、47分11秒的成绩夺得亚军和季军。
  “我每天早上5点钟开始锻炼,沿着莫愁湖跑步不少于21公里,每年累计超过1万公里。”在比赛的终点,72岁的王雨林跑完全程依然精神抖擞,他告诉记者,因为长年坚持锻炼很少生病。
  历经2小时,所有参赛者都顺利完成了比赛,这场智能体育+音乐节+旅游的嘉年华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记者了解到,本次环莫愁湖微马春季赛整场赛事融合了音乐节、旅游和马拉松三大主题活动。4月21日,为欢迎所有参与本场比赛的选手及游客,特意举办了微马2.0时代发展规划研讨峰会和马蹄音乐节,活动免费对外开放。此外,钟祥市政府协调该市各大旅游景点,对来参赛的选手免费游玩、10人以内同行亲友半价游玩的优惠政策,6天先后吸引10万游客畅游钟祥,旅游收入4000万元。

(作者:  编辑:苏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