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宜都市公安局全力开展暴雨抢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3 20:05:46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黄璐 通讯员陈娅君

  4月22日白天至23日凌晨,受高空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湖北省宜都市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水过程。城区及各乡镇出现特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面对暴雨,宜都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速调派警力,驻守到各主要交通路口和受灾严重路段疏导交通,采取限制通行、交替通行、车辆分流等方式进行交通疏导,并全力转移存在安全隐患区域的群众。当日接到被困求助报警105起,经过持续一天一夜的奋战,安全救助转移人民群众500余人。

  22日下午,宜都陆城城区中心客运站十字路口、工农路全段、城乡路体育馆至中医院段部分地区发生道路积水。15时许,陆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陆城五宜大道三巷有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值班副所长吴帆等人迅速赶赴现场救人。到现场后,民警见到房屋已经被大水淹没齐腰。民警与社区书记刘正国等人不惧危险趟水进入屋中,将被困人员周存兰背出来,并将其安全送至社区干部家中。随后,民警立即赶赴下一个救援现场。

  同时,姚家店镇莲花堰村三组70岁的曹祥云老人因腿部不便卧床在家,面对突来的暴雨,家中漫水至膝盖处,眼看就要漫过床,其妻子迅速拨打110报警求助。副所长周韡等人迅速到达场,涉水进入房间,将曹祥云背出,安置到其儿子家中。

  16时许,宜都市十里铺某毛巾场百余员工受困,紧急调动工程车、冲锋舟等工具将受困群众安全转移,公安民警与消防官兵现场参与救援。

  因持续降雨,红花套镇多处农田被淹,水位持续上涨,多名群众被困。18时许,红花套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后,全体民警齐上阵,联合镇村干部调用挖土机、小船救助困难群众。22时,得知吴家岗村一名老年人执意待在家中不转移,房屋浸泡在水中随时可能发生危险,副所长刘聪立即前往老人家中劝说,成功将老人劝离。24时许,受高坝洲区域水库影响,红花套镇周家河村群众受困,民警大雨中开展紧急救援,截止凌晨4时,救出群众50余人。

  19点20分许,高坝洲派出所接报警救助天平山村被困群众两人,其中一名为80岁以上的老人,民警到达现场将二人救出。21点40分,接报警天平山村老供销社二楼多人被困,等待救援,派出所民警联合消防大队先后成功转移11人,其中含一名两个月大婴儿和一名一岁多小孩。22点30分许接报警高坝洲镇曾家岗村一乡村公路一辆小轿车被冲入河中,两人在车顶等待救援,高坝洲派出所及时出警联合消防大队利用铁船成功将两人救出。民警将救援人员安置至安全地点。

  聂河派出所民警,协警,路长齐上阵抗击暴雨,历时10余小时,抢救农户生命财产8户,财产价值10万余元。封闭道路10余条,河道及水库堤坝2处,及时联系市政府施工队进行紧急抢修。

  

 

(作者:  编辑:鲁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