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女司机高速逆行被扣12分

发布时间:2018-05-15 10:59:06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林小文 孙世龙   剪辑 实习生 陈利利  苏钰花)长阳一名女司机头一次开车来宜昌,不熟悉路况的她跟着导航竟然逆行上了高速,发现方向不对后女司机吓得不敢开。巡逻经过的民警发现后,及时将其带出高速,女子也因此被罚款计12分。
  5月9日早上7时25分许,高警宜昌大队的民警在沪渝高速猇亭段巡逻时,突然发现一辆棕色小车开着双闪灯,逆向停在减速车道内。警车刚停稳,小车上就下来一女子。民警一边在后方设置警告标志,一边询问该女子情况。女子向民警解释道,由于自己不熟悉路,跟着导航走哪知走错了路,逆行到高速上。考虑到此路段是下坡,民警现场检查证件及拍照取证后,便将车辆及女司机带回了大队。
  同时,大队监控室也调阅出了当时的监控录像,从录像上可以看到,违法地点是在猇亭互通的匝道内。画面左下方弯道是顺行进入主干道的匝道,而左上方则是驶出主干道的匝道,当时棕色小车径直从左上方匝道内逆向驶入了主干道,所幸当时并没有车辆驶出,未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面对监控视频,女司机解释说,自己当时只顾跟着导航走,可走错了导航也不提醒,最后才发现走反了,吓得停在路边不敢继续走。最终女司机因在高速公路上逆行,被处以罚款200元,计12分的处罚。网友表示:“导航”又背锅!
  交警提示:高速公路逆行是很严重的违法行为,极易导致交通事故。请驾驶员在出行前提前熟悉路线,在行驶过程中也不要完全依赖导航,要注意观察路上的标牌、标线,遵守交通法规。

(作者:  编辑:苏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