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国际乒联泰国挑战赛收官 刘诗雯轻松夺冠

发布时间:2018-05-20 23:58:13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泰国曼谷电(记者时龚)5月20日,2018年国际乒联泰国挑战赛收官,在女单决赛中湖北安心百分百俱乐部核心、奥运冠军刘诗雯以4比1战胜桥本轻松夺冠。

泰国挑战赛是国际乒联组织的成年组赛事,作为连续两届乒超冠军,此次泰国挑战赛是湖北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代表中国队组队所参加的第二项国际大赛,随队出战的刘诗雯是这一赛事自举办以来所迎来的最大牌球星,20日晚进行的这场决赛引来了众多泰国球迷的热捧以及泰国当地众多电视台的直播。女单前四轮比赛,刘诗雯除了1/4决赛对阵泰国一姐素塔西尼时丢掉一局外,其余三场均4-0轻松击败对手。20日中午的半决赛中,刘诗雯4比0横扫卫冕冠军芝田沙季;当晚的决赛中,面对削球手桥本帆乃香,不太适应其打法的刘诗雯先丢一局,随后稳住局面的她以4比1逆转夺冠。

“尽管在赛前作好了艰苦的准备 ,但在比赛中,我还是不太适应对手打法,好在经过不断的调整,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赛后在包括泰国媒体在内的群访中,刘诗雯对自己的泰国初体验印象深刻,“这是我首次代表俱乐部参加世界赛事,也是第一次在商场进行比赛,第一次来泰国的感觉很美好。”不过,对于刘诗雯的俱乐部主教练饶静文而言,曼谷是她的福地,十年前在曼谷饶静文夺得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项目的大满贯,赛后刘诗雯将自己的金牌挂在了饶静文的脖子上。

刘诗雯第一次在泰国比赛就夺冠,而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的左玥、何泽宝、胡悦妍、韩国钰、杨胜等湖北五名小将也得到了难得的锻炼。“像她们这些小将以前如果不能入选国家队,是没有出国代表中国参赛国际乒联赛事的机会的,感谢中国乒协给了我们这次机会。”作为省女乒主教练,饶静文对于这五名小将此次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在五名小将中,此前在西班牙青少年公开赛中夺得女单、女团冠军的17岁小将左玥表现尤其抢眼,此次泰国挑战赛她连克多名世界级强手,尤其4比2战胜了现世界排名第十二位的佐藤瞳跻身四强让这个小姑娘收获了信心,“在场上的心态起伏很大,但关键时刻顶住了,这和在国内打青年比赛完全不是一个概念。这是我一个新的起点,也让我找到了接下来努力的方向。”

(作者:  编辑:陈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