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看!机器人6分钟炒出“爆炒口条”

发布时间:2018-05-20 23:59:05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艾红霞)在手机上编好程序,用蓝牙传输给烹饪机器人,几分钟后,香喷喷的一盘菜就出炉了;厨师炒菜用量随意性导致菜品不稳定性和成本增加,下个APP当厨房“管家”就可解决这一问题。5月16日,在“新餐饮,是谁动了我的利润”武汉餐饮交流分享会上,餐饮从业者纷纷表示,拥抱互联网+已成为餐饮行业发展趋势。

让机器人去做菜、洗衣服、做家务,这种电影、小说里描绘的机器人智能生活正向我们走来。在分享会现场,记者目睹了烹饪机器人的工作流程:工作人员通过手机APP选择并确认爆炒口条菜谱,并将指令发送给烹饪机器人,随后在四个料盒里分别装上青椒、葱蒜、调味品、口条,按下启动后,一切就交给烹饪机器人——自动倒油、加热、加入青椒、盖上锅盖翻炒、打开锅盖加入葱蒜、翻炒……6分钟后,爆炒口条出锅。

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筷子,“味道还不错”,现场围观的刘女士尝了一口之后夸奖道。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款烹饪机器人已用于武汉一些餐饮企业,不仅可以煎炒炸爆蒸煮烙炖煲,还可以做意大利、日本、法国、泰国等世界各地风味佳肴。

明明每天客满盈门,营业额渐长,可利润却不见增加,这个困扰餐饮老板的难题,也可以通过互联网+来解决。迅手信息科技集团负责人在分享会介绍,“物料管家”APP可以很好地管理好餐饮厨房——与以往传统的人工采购不同,餐饮用户只需要在手机上输入预估的营业额,物料管家会自动算出需要的叫货量,经确认发送后就会自动对应供应商生成订单,避免原材料积压或断货的问题出现。此外,物料管理会对每位厨师炒菜进行“监管”,随时提醒厨师原材料用量过多会增加成本、用量过少会造成菜品质量无法保证等问题。截至目前,物料管家已被小龙坎、德庄等全国多家知名餐饮门店采用。

相关人士指出,在竞争加剧、成本高企、利润降低等复合压力下,餐饮企业应进一步向管理要效益,同时,拥抱新技术,提升信息化以及互联网化水平。

(作者:  编辑:陈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