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1500名登山好手角逐武当山 100对情侣发出爱的誓言

发布时间:2018-05-21 00:04:08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汉泽、通讯员郭军)5月20日,“2018中国健身名山·武当山登山赛”在武当山风景区举行,100对情侣及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登山选手参加了此次登山盛会。

“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启动于2012年,将在全国100座名山举办登山活动,目前已在华山、恒山、天山天池等名山举办活动30多场,此次到武当山是该活动首次进入湖北。本场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武当山风景区管理局共同主办,武当山特区景区管理局、武当山特区旅游局、武当山特区文体新广局具体承办,是“2018中国健身名山赛”的首场比赛。

本次赛事分男女竞速组、企业5人组、健身组,共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登山选手参赛。比赛起点设在武当山紫霄宫,沿途经过南岩、朝天宫、一天门、二天门、朝圣门等景点,终点在武当山金顶,线路总长6.56公里,台阶总数5215级,其中大部分道路为明代古神道。

上午9时30分许,比赛在细雨中鸣枪开始。武当山苍翠欲滴、云雾缭绕,选手们一路奔跑,时而进入绿谷、时而进入云海。48分10秒,男子竞赛组冠军被甘肃籍选手高永宁夺得,女子竞赛组冠军成绩为1小时零28秒,被遵义医学院教师向付君摘得。

世锦赛女子跳水冠军王鑫及我省知名体育健将朱佳明、吴迪为大赛领跑。100对情侣作为家庭组成员参加比赛,并在金顶之上对着群山喊出爱生活、爱运动的誓言。

当日,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凤武为武当山颁发“中国健身名山”牌匾,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锋接牌。近年来,武当山以建成“国际旅游胜地、东方康养之都、民族文化中心”为目标,狠抓“五区”建设和旅游转型升级,不断推动“旅游+体育”等融合业态发展,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和体验,全力打造武当369全域旅游新品牌,切实提升武当旅游知名度和向往度,从而促进全域旅游蓬勃发展。此次举行的“2018中国健身名山˙武当山登山赛”,同样也是武当山不断推进旅游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作者:  编辑:陈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