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以史为鉴宣传《监察法》江城建设者DIY千年廉洁情景剧

发布时间:2018-05-21 13:44:24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蔓、杨麟、通讯员郑文强、朱晓彤)雄浑的战歌在会场响起,越王勾践剑被缓缓映射投影布上。“寡人今日以传国佩剑起誓,即日起寡人将广施廉洁,卧薪尝胆,勤俭节约以肃正气之风!”

“只要大王清廉仁政,将士齐心,百姓拥护,则复国可期,霸业可成!”大夫范蠡的大声呼号唤醒了越王勾践复国的豪情壮志。

5月18日下午,一场展现千年廉洁文化底蕴的情景剧在武汉东湖学院报告厅上演,这是中建三局安装分公司依托《国家宝藏》的节目形式打造的“清风之旅 鉴史品廉”的廉洁情景剧。

 

由藏于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杜虎符引申的国法如山的故事、由藏于河南历史博物馆的锦莲玉带引申的正气为官的故事连番上演。一个小时的时间,声、光、电带所有的观众一同回到数千年前,一系列具象化、趣味化的廉洁戏剧打破文物以往留给大众冰冷、古板的印象,让廉洁精神和传统文化完美融合。

每场表演结束,廉洁大使都会倾情讲述这些“大国重器”的廉洁意义,解读中华文化的廉洁密码。本场活动的廉洁大使徐鹏程说,“时尚单品总会过时,历史文物是最永久的经典款,‘廉洁’更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永恒的经典命题。”

中建三局安装分公司纪委书记赵丹说:“通过模式创新,希望让更多的年轻人深入了解廉洁精神。”

中建三局安装分公司和分供方进行廉洁宣誓,共同签订《廉洁共建协议》,给全司100多家分供单位戴上“紧箍咒”,把党风廉洁建设的限制性、约束性规定嵌入了硬性制度,把软约束变成了硬要求。

(作者:  编辑:鲁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