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女子无证驾驶找人顶包

发布时间:2018-05-22 14:59:01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5月21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姜红鹍 刘辉)大冶一女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车行驶至高速公路收费站时,见有交警查车迟迟不敢出站,竟企图找人顶包“救驾”。

     20日晚9时30分,省高警二支队黄石大队民警在沪渝高速黄石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奥迪轿车停在收费广场一侧迟迟不出站。民警立即上前检查,发现驾驶室座位上一名年轻女子正低着头专注地玩手机,民警立即要求该女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女子连称是其朋友开的车,朋友上厕所去了,马上就过来。

 

      根据经验,民警感觉事有蹊跷,通过对女子身份信息进行检查发现,该女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为防止有人“顶包”,民警向该女子详细询问了其朋友的行程及衣着相貌等情况。但半小时后,该女子所称的就在黄石的朋友马某却迟迟未能出现。

 

     在执法岗亭内,民警通过检查女子手机聊天记录,发现该女子原来是正在找朋友赶过来给她“顶包”,可“520”过节,朋友们都喝了酒,没有一个能前来,于是只能拖延时间。在证据面前,该女子最终承认其无证驾驶机动车并企图找人“顶包”的违法事实。

 

     经查,该女子姓熊,湖北大冶人,当晚9时许从鄂州出发驾车返回黄石。行驶至沪渝高速公路黄石收费站时发现有交警查车,因自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心虚担心被查才“急中生智”找人,不料最终没能逃过民警的查处。

依据法律规定,熊某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作者:  编辑:苏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