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武昌水果湖二小学生参观武汉军运会运动员村

发布时间:2019-01-26 18:00:06来源:荆楚网

  1月25日上午,武汉市武昌水果湖第二小学二(2)班近十位学生,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来到江夏区黄家湖畔,参观这里正在建设中的军运会运动员村。

 

  由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承建的武汉军运会运动员村,在军运会期间将接待100多个参赛国代表团,是武汉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同学们首先来到“军运会运动员村公共服务与配套设施EPC项目”项目部,观看了军运动会宣传片、吉祥物宣传片。同学们了解到,将于今年10月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的国际军事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同学们都为这样一个大型赛事能在武汉举办,自己界时能以各种形式参与其中感到格外振奋。

 

  了解完相关知识后,戴上由施工单位准备的安全帽,中南建筑设计院项目经理郭峰带领大家来到运动员村,先通过展板向大家介绍了运动员村的整体布局,随后,又参观了运动员村内部园区和样板间。大家了解到,村内2000多套住房可同时满足1万多名运动员和教练的居住使用。每套住房内都设有独立的休息室和洗浴间,这样精心的设计,让同学们不时发出阵阵赞叹。

 

  参观完样板间,工程师胡岚又带领大家来到在建的运动员餐厅。这可真是令人惊叹!因为这是一个超级大餐厅,建成后将有4000多个餐位,最多可容纳1万多人同时用餐。在几层楼高的大吊车,钢结构的餐厅框架前,几位嘴馋的同学悄悄说,真希望有机会到这么大的餐厅吃上一顿!

  

  在施工现场,同学们看到工人叔叔们正在忙碌地工作。据介绍,目前投身军运会建设的工人大约有10万人,大家都加班加点,甚至春节都不准备停工。工人叔叔们的干劲和取得的成绩对同学们的触动很大。
  虽说只有短短半天的参观时间,但对同学们来说,这么大型的运动赛事,能够亲身参与,零距离接触,实在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在感到自豪的同时,大家也对赛事背后,无数建设者舍弃休息,艰苦扎实的工作有了一次真切的感受,相信这次寒假实践活动会给他们小小的心灵留下深刻的印象!

(作者:  编辑:苏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