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拍客

20多分钟,舟桥部队在长江上架起一座桥

发布时间:2015-08-21 19:49:16来源:SRC-13

    初秋,烟波浩渺的长江中游显得格外静谧,在湖北省浠水县兰溪镇某水域,湖北省军区某舟桥旅部队“长江—2015”实兵演练拉开战幕。

    接到指挥部命令后,舟桥部队近千台重型装备、几千名官兵于100公里外的武汉、黄冈、黄石3个片区迅速向指定地点集结。参演各单位充分利用发达的交通网,水陆并进,以小编队、多梯次快速机动的方式杀向战场。在经历了洼地、乡村简易路,以及“敌机”侦察等险情后,按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


    8月19日上午10时许,信号弹升空,演练进入高潮。舟桥官兵冒着大雨,充分发挥我军第三代新型重型舟桥的强大性能,仅仅用了二十多分钟就在长江上架起一座570米长的浮桥,各种军用车辆安全、平稳通过浮桥,抵达江中的戴家洲。(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云图航拍中心  陈勇  赵融  任天祎  摄)

(作者:  编辑:黄洁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