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全纪录

第三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

发布时间:2016-11-14 12:22:24来源:SRC-13
 

嘉宾合影.jpg

第三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记者 王振栋 摄

金飞燕奖.jpg

武汉本土导演董元庆(左二)成最大赢家。记者 王振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王振栋)温暖,中华情。11月15日晚,第三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暨高峰论坛颁奖典礼,在武汉楚天传媒大厦举行。武汉本土导演董元庆成最大赢家,其执导的《最美的弧线》获得“金飞燕奖”,该作品的男主角斩获“最佳男主角”,而董元庆本人也获得“最佳导演”的荣誉。

  该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台办、中国电影电视家协会、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承办,旨在以中华民族丰富的文化底蕴为思想脉络,以微电影创作为切入点,为两岸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共同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论文一等奖.jpg

《供给侧改革:微电影产业的发展趋势与路径探析》获论文一等奖。记者 王振栋 摄

  颁奖典礼在激扬的鼓声中拉开帷幕,先后颁发了论文一、二、三等奖,以及微电影最佳创新奖、最佳音效奖、最佳摄影奖。“铜飞燕奖”的3部获奖微电影作品为《第一志愿》、《回乡故事》、《午后时光》,“银飞燕奖”的两部获奖微电影作品为《若见今生》、《EMMA》。

  华中师范大学张勇军、张扬的电影论文《供给侧改革:微电影产业的发展趋势与路径探析》获得论文一等奖。

  在穿插了戏曲联唱表演《粉磨春秋》、台湾学生代表才艺表演、乐队演奏及歌曲演唱《童年》、歌曲《红日照在东山上》等表演之后,颁发了颇为重头的奖项。

盲童表演.jpg

乐队演奏及歌曲演唱《童年》。记者 王振栋 摄

  《最美的弧线》获得“金飞燕奖”,石头扮演者王世雄斩获“最佳男主角”;《第一志愿》女主角张永锨斩获“最佳女主角”;《那个叫父亲的陌生人》的导演董元庆斩获“最佳导演”。

  值得一提的是,《最美的弧线》也由董元庆执导。作为武汉本土导演,董元庆先后在武汉理工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就读,是国内青年导演中的佼佼者,其作品《熊孩子来啦》曾荣获2014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学院奖最受观众喜爱奖。

最佳导演.jpg

导演董元庆(左一)斩获“最佳导演”。记者 王振栋 摄

最佳男主角.jpg

《最美的弧线》男主角王世雄(左)斩获“最佳男主角”。记者 王振栋 摄

最佳女主角.jpg

《第一志愿》女主角张永锨(右)斩获“最佳女主角”。记者 王振栋 摄

  颁奖典礼在一首全体合唱的《相亲相爱》中落下帷幕。据了解,第三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支持和参与,来自海峡两岸的参赛作品多达1200余部,在综合网友投票、专家评审意见后,最终评出上述奖项。

(作者:  编辑:陈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