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全纪录

党报“网红”彭妹妹的两会时间

发布时间:2017-03-15 23:45:2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 (记者鲁腾、赵恒)3月3日至3月15日,2017全国两会在京召开。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派出30多人的报道团队,对此次全国两会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全媒体报道。代表们的驻地里面啥样?代表委员们怎么准备建议和提案?湖北日报今年大胆尝试直播和短视频报道,让网友身临其境,大呼过瘾。

    湖北日报记者在人民大会堂外、部长通道旁、代表委员的驻地房间、人大湖北代表团开放日现场,拿起手机通过斗鱼直播着会议盛况和履职行动,已有10多场网络直播引来近600万网友围观点赞。仅人代会开幕当天,两路全媒体记者近3个小时的直播就吸引网友近180万人。

    “如今当记者,不光要拿得起笔杆,还得玩得溜自拍杆!”几场直播做下来,湖北日报常年跑时政口的记者彭小萍圈到了不少粉,朋友圈里满是点赞和留言。而且彭小萍还代表湖北日报向财政部部长肖捷提问,成为全国首个在“部长通道”向部长提问的地方媒体。

     本网记录了彭小萍在京采访的片段,整合制作了时长4分多钟的微视频《党报“网红”彭妹妹的两会时间》以飨读者。

(作者:  编辑:程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