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今日热点

[建设生态长江]行走长江看生态建设

发布时间:2016-03-24 15:32:5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本报报道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今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的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

  长江6300公里,横贯湖北1061公里,我省长江岸线资源全国第一。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均在湖北。千湖之省,鱼米之乡,也是湖北。建设生态长江,于湖北,于全国,意义非比寻常。

  1月8日,省委常委会提出,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科学发展。

  绿色决定生死。近年,省委、省政府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坚定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双赢之路。着力顶层设计,重点开展源头治污,推进绿满荆楚行动,在全社会营造生态至上、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把人民群众对蓝天碧水净土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为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生态长江理念,湖北日报组织了报道组,踏访我省长江干线和重要支流、湖泊、水库,实地采写生态长江建设的湖北篇,今起首刊。本组报道将涉及顶层设计、地方立法、生态修复、长江禁渔、流域共治等众多方面,敬请读者关注。